『 奥卡人的新生 』---讲诉感人的奥卡人宣教故事

      奥卡民族是南美洲厄瓜多尔东部的一个原始印第安部落,奥卡人世世代代痛恨白种人,并以野蛮、残暴闻名世界,即使他们自己部落当中也经常有残杀的事情发生。

      1956年1月,5名年轻的宣教师抱着 "准备为奥卡人的灵魂得救而死" 的决心,第一次踏上了奥卡人的土地。但是他们却立刻遭到了奥卡人的攻击,他们虽然带了武器,却没有将枪口对准奥卡人。最终5名年轻的宣教师在奥卡人的长矛下殉教。

      但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,多年以后成为寡妇的5名宣教师的妻子们,再次踏上了奥卡人的土地,她们失去了心爱的丈夫,却在主里得到了平安,她们带着神给予丈夫的使命,又一次把神的爱带到了亲手杀死她们亲人的奥卡人当中。奥卡人接受了她们,她们相继在河边的沙土上找到了丈夫们的尸体,她们向奥卡人传达了耶稣的爱,并讲述了自己和丈夫们的事情。残暴的奥卡人们在主的大爱面前跪地,痛哭流涕地向上帝认了罪

      十年后,奥卡人的教会被建立起来,圣经被翻译,许多人都信了耶稣,重生于圣灵,行在真光之中。5名宣教师当中的一位宣教师的儿子,在自己5岁的时候父亲惨遭杀害,然而他以主的爱包容了奥卡人,1995年他放弃了在美国的优越生活,来到了奥卡人当中,并创办了一家非营利机构,帮助奥卡人走向独立、自足和完善的新生。后来听说杀害那5名宣教士的凶手,在奥卡人的第一所教会里成为了牧师,也有人成为教会中的长老,在自己民族的宣教事业上被神所使用着。 

      “凡为我丧掉生命的,必得着生命”;“活着为耶稣,死后得荣耀”;“ 他已经在天父怀抱得享那份永远的荣耀”;“ 能用生命为主做见证、让主名得荣耀的人是有福的”;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“,阿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