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浸信会】为世界最大基督教教派,   约有17万间教会,信徒超过1亿5千万人,   尊崇圣经权威,自由教会制度,政教分离原则。  

 

基督教(新教)的六大主流宗派:

 

路德宗(信宗)

改革宗(正宗,老宗,老会)

安立甘宗(圣公宗,圣公会)

公理宗

浸礼宗(浸信会)

斯理宗(循道宗,理公会)

浸礼宗简介:

 

浸礼宗于1730年代随清教徒移民入北美,因其施洗方式全身浸入水中而得名。行公理制教会制度。目前全世界共有信徒3331万人,其中大多数在美国,2700万人,占美国新教徒的1/3,是美国新教宗派中信徒最多的一派。其次为苏联54万人;英国33万;巴西有24万;扎伊尔23万;22万;加拿大18万。浸礼宗的国际组织为浸礼宗世界(The Baptist World Alliance),建立于1905年,有106个教会体参加,成遍及各大洲。浸礼宗在教和礼上具有个性化、自由化的持点;在教会制度上具有民主的色彩,故往往被人们视为较典型的自由教会。

浸信会基本信仰:

 

浸信会信仰的特色可以用七个英语短句表达,而其每一句开头的字母拼起来刚好是 BAPTIST

 

1.     Biblical authority】确认《圣经》的最高权威。浸信会以《圣经》作为信仰和实践的最高权威。一般说来浸信会中对于特定神学立场的执着是比较澹的。

 

2.     Autonomy of the local church】自主的地方教会。强调堂会决定自己的事务,浸信会联会只是松散的互助型组织,对堂会没有约束力。

 

3.     Priesthood of the believer】在圣灵引导下人人都有能力认识上帝以及人人皆祭司。信徒皆祭司(信徒都是人人平等的);传道人与一般信徒(会员)一样,一人一票。堂会的会员大会是最高决策机构。

 

4.     Two ordinances - Believer's Baptism and Symbolic Communion】两种教会礼仪。信徒的浸礼与纪念性质的主餐。

 

5.     Individual soul liberty】自由意志。人有上帝所赐的自由意志来选择他的信仰,但人也要对自己自由意志的行使负责任 。

 

6.     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】政教分离 。

 

7.     Two offices of the church - Pastor and Deacon】牧师和执事作为教会僕人的职份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