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山Online2020|陈明玉牧师夫妻及亲子讲座


        因新型冠状病毒不断扩散的影响,日本进入紧急事态宣言的局势当中,因此政府请求市民减少外出。很多人都工作休息在家,也有改成在家办公等。并且各大小院校和幼稚园也都宣布修课。在日本这个忙碌的社会,夫妻和孩子能够如此全家长时间团聚,真的是非常难得,也是好好培养和修复夫妻关系及亲子关系的好时机,这也算是不幸之中,值得感谢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 但在这当中我们听到了很多相反的声音,因为突然打破了一贯的生活方式,夫妻之间接触时间,及与子女接触的时间突然变长,反而增多了摩擦和冲突。当然理由也不排除,因为疫情蔓延带来的忧愁,和经济生活受挫而带来的烦躁所致。

        在如此情形之下,2020年5月23日,中华宣教联合会(华宣会)举办了一次关于夫妻关系及亲子关系的讲座。邀请的主讲师是在北美牧会的两性专家陈明玉牧师。讲座分成两场进行,第一场是针对夫妻关系展开,第二堂是针对亲子关系展开的一次家庭讲座。

        陈牧师以圣经为基础,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,阐述了两性之间的思想认知上的巨大区别,分享了建立美好夫妻关系的秘诀。并且,大胆的讲解了两性之间,因为错误的性观念和性误区所造成的夫妻关系不协调问题等。接受性教育缺乏的背景之下,谈性色变。受到错误基督教观念的影响,谈性不洁。所产生的性误解,也是影响夫妻关系的关键。

        对孩子的愤怒,起因都是我们无法忍耐孩子的无知。我们对孩子的爱,总是站在高处去责备,而无法降低自己去迎合孩子高度,亲切的去接触。我们的主耶稣如何为我们做的榜样呢?他没有单纯高高在天的责罚我们这些罪人,他的爱是降低自己至高神的身份,成为卑微的与我们同等,和我们成为朋友,并且最后用生命的代价来换取我们的新生。这就是主教导我们的谦卑舍己的爱,让我们这些属肉体属血气的父母们,在父神的面前反省自身!!

 

        本次讲座参加人数为,第一场122人,第二场102人。参加者,除了日本国内和中国国内以外,也包含欧美,非洲和东南亚多个国家的华人肢体和非信者们。非常感谢神的奇妙作为,将荣耀归给宝座上的至高者,阿门!


讲师介绍

陈明玉牧师

 

台湾中华福音神学院圣经硕士

美国正道福音神学院教牧学博士

 

曾是台湾家庭协谈中心特约讲师

获美国FOCCUS婚前辅导合格证

现在经常主讲“两性婚恋”的专题讲座。


海报

点击扩大阅览